偶发浪漫

俗人。
没填的坑就空着吧。

【郅摩】带你回家19(终章)

上次写了19章,感觉不好,又在中途把故事走向改了。19是个好数字,我喜欢这个数字,在这章完结,令我开心。
——————————————————
19.
萨摩回去之后工作也不是很重,还能时不时去楼上转一圈。李郅的竞标准备工作还在继续,萨摩帮不上什么忙,顶多跟他去应酬应酬,盯着他按时吃饭。
李世民在和李郅他们吃完饭的第二天就飞往了美国。双方就地产中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但一直没确定出一套真正切实可行的方案。双方都不愿让步,李世民看再谈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决定打道回府,回国之前萨摩凯邀请李世民一起吃一顿晚饭,作为送行。不聊合作,只谈生活。聊着聊着自然聊到了家人。
“听说你家里就一个儿子,还在美国?”萨摩凯问。
“是啊,从小嚷着当个赛车手,初中的时候又想当个篮球运动员,高三送出来进了麻省成了个科学家。小孩儿,真是说不准啊。”李世民嘴上抱怨,脸上带着些骄傲的表情。
“哎,真是,小孩儿长大了就由不得爹妈了。”萨摩凯想到萨摩不由苦笑。
“你家是一个儿?”
“有和没有一样。”
“都差不多,我儿子一年几乎才回一次家。今年他在国内有个演讲,小子还算有点儿良心,回来看了看我。还不如我侄子,有事儿没事儿知道打电话问问我,有时候还回去看看我。唯一糟心的就是他最近跟我说他喜欢上了个男孩儿。”李世民重重叹了一声,看了萨摩凯一眼。
萨摩凯想到萨摩也有些惆怅,跟着叹了一声。这两年看了一些书,旁观了那些游行,他也算想清楚了。每个人的性取向是天生的,不论喜欢同性还是异性,都是正常的,掰也掰不过来,不如顺其自然。再说萨摩多罗早些坦白性向和男生在一起也是对别的女生的一种负责。
没想清楚的时候萨摩凯憋着一口气不愿意联系他,也不让身边的人找他。想清楚了,却找不到了。毕竟萨摩凯的势力主要还是在美国,国内他并不熟悉。现在想来,心里是满满的悔恨,于是出口相劝:“儿孙自有儿孙福,性取向这是天生的,也没办法。只要不乱搞,找的人性格好,就行了。”
李世民听萨摩凯的意思,估计这人是想通了,于是说:“谁说不是呢!前两天我侄子把那男孩儿带回了家,小孩儿是真不错,懂礼貌,也孝顺,还有能力。从小在美国生活,读的哈佛金融系,你看学历也高。”李世民点点桌子,嘿嘿地笑起来,满脸的骄傲,侄媳妇太优秀,随便挑一点都能夸上半天。但现在不是夸侄媳妇的时候,而是让对面那人意识到自己的侄媳妇是他的儿子。
萨摩凯听着觉得貌似有点儿像自己儿子,但从小在美国生活读了哈佛金融系又在中国的人肯定不少,不一定就是萨摩多罗。再看李世民还有说下去的意思,于是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听下去。
“后来为了爱情,和男朋友回国创业,在一起好几年,还专一。就是之前眼光不怎么样,看上了个渣男,始乱终弃。”
萨摩凯越听越像萨摩多罗,之前坚决不同意萨摩和那人在一起除了因为他不能接受自己儿子居然是个同性恋之外,还因为那人的人品确实成问题。当时,萨摩坚决不同意和那男人分手,把萨摩软禁在家后,他也派人监视过那个男人,不颓废甚至没有任何的失态,照样过自己的日子,和朋友该说说该笑笑,没有一点儿担忧以及难过。他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砸钱让那男人离开萨摩,因为那人根本不爱萨摩,但最终还是给了他笔钱,让他主动和萨摩提出分手,想让自家孩子死心,果然那男人爽快地答应了。只是那男人不守承诺又贪,他家的小子又一门心思扑在那人身上,最后还是跟着那人跑了。他俩的拉锯战持续太长时间,他也累了,于是他也没再追下去,只希望有一天他能看透那人的嘴脸,回家。他儿子最后确实看清了,但却没回家。他想起原来,走了会儿神,李世民那边还在说。
“不过现在好了,我看着我侄子长大的,二十多年我没见过谁让他这么上心的,跟哄孩子似的哄着那孩子。爱情啊,真是神奇。”李世民笑了笑,喝口茶。
萨摩凯平复了一下心情,但声音里还是带着些颤抖:“那孩子叫什么?”
“萨摩多罗,”李世民笑了笑,事情发展在自己的预料之中的感觉实在太好,“您认识他家长吗?毕竟在美国的华人也不多,姓萨摩的更少。他好像因为他前男友的关系和家里闹得挺僵,我侄子临来之前,还拜托过我让我查查萨摩的父母,过阵子他过来拜访看能不能缓和一下关系。”说着李世民轻叹一口气,“不过我对美国也不太熟,打听人相当于大海捞针,调查了几天了也没什么头绪。”
调查是假,不过真想调查也不是很容易,萨摩多罗在美国的时候很少抛头露面。萨摩凯希望萨摩多罗能不在自己的荫蔽之下,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因此从不带他出席活动。人人都知道萨摩凯有个儿子,但长什么样,叫什么只有萨摩凯的身边人才知晓。
萨摩凯抿一口茶,苦笑:“他是我的儿子,大概他还恨我吧,不愿意提起。”他把萨摩出柜之后的事情,一股脑儿全说了出来。有李世民知道的,也有他不知道的。
李世民表现出了适当的惊讶,然后安慰他:“你也是为他好,讲开了就好。”
“恐怕他现在连见都不想见到我。”萨摩凯别过头去,眼圈几不可见的红了。
“凡事没有绝对。更何况你是他亲爸。”李世民敲敲桌子笑笑。
“你有什么招吗?”萨摩凯忽然想到李世民的侄子和自己儿子的关系,向他求助。
“我没什么招,”李世民实话实说,“你不如找我侄子。”然后顺势把李郅的电话号码给了他,说:“他最近忙,应该只周日歇班。”
萨摩凯点点头,谢过李世民,两人也吃的差不多了,萨摩凯把李世民亲自送回宾馆,回了家。
李世民第二天回国,是李郅亲自去接的。
“我出那么多次国,你小子就唯独这次来接我了。”李世民笑他,“萨摩真是我的福星。”
“您原来也没告诉过我啊。”李郅笑着反驳。
“那你也没问过我啊!”李世民佯装生气,“你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这么不懂事。还是萨摩好,要是他在这儿肯定说以前是我不对,以后肯定次次来接您。哎!”
“好了!我的错我的错,您这张口萨摩闭口萨摩的我快以为他才是您亲侄子了。”李郅接过李世民的行李,往前走。
李世民快步走到他旁边看着他说:“我没帮你谈好。”然后他就看见他侄子的脸一秒从晴转阴,接着深呼吸一口气,转过头笑着说:“没关系,再等等吧。”
李世民绷不住,笑了起来。笑够了,把话说全:“他问我有什么方法让萨摩原谅他,我能有什么办法啊?!我把你电话给他了,估计周日会给你来电话。”
李郅终于放心下来,笑着谢过李世民,开车送李世民回了家,自己回了公司。
周五竞标成功,李郅晚上请项目组的人吃了顿饭犒劳大家。一行人玩儿到很晚,李郅回到家萨摩已经睡了,不过客厅还给他留了灯,一杯牛奶放在客厅的茶几上。
李郅回屋换下衣服,去萨摩卧室看了一眼,帮他盖了盖被子,退了出来,回自己屋休息。
周六两人都赖了床,李郅九点起的,萨摩晚了半个小时被李郅从床上拉起来去了菜市场,回来放下东西又去了趟超市,买了些零食。
李郅有空,萨摩也不愿意自己下厨,帮着收拾好东西,就瘫在沙发上玩手机。
李郅炒完菜,萨摩放下手机去端菜,把饭盛好,坐在桌前等李郅刷完锅一起动筷。
李郅坐下,萨摩盯着李郅的筷子,李郅刚拿起筷子,萨摩就接着拿起筷子开吃。
李郅笑着说:“你前一段时间就和个八九岁的小孩儿似的,我不说你不干,我说了你才不情不愿地动弹。现在呢,长大了点儿,像个十八九岁的孩子了,我不说你也会自己找活儿了,但还是幼稚。”
萨摩嘴里含着饭,开口:“你家十八九岁的孩子能帮你谈生意?”
“我这不就是比喻嘛!比喻。”
“你别当我听不出来,占我便宜。”萨摩用筷子指了指李郅,“我跟你讲,你再努力,你也生不出像我一样好看的儿子。”
“那可不,谁让我是男的呢。”
“你找个再好看的女的,她也给你生不出来像我好看的儿子。”
“那可不,谁让我不喜欢女的呢。”
“噗”萨摩把嘴里吃的东西都喷了出来,连李郅的胳膊上都有饭粒。李郅嫌弃地抽出几张纸来扔给萨摩让他把自己嘴上的桌子上的饭擦一擦,自己又抽了张纸擦了擦胳膊,擦好,想了想又去卫生间洗了洗,回来坐好继续吃饭。
萨摩把自己和桌子擦干净,把纸扔掉回来,坐好,盯着李郅:“你再说一遍,你刚才说什么?”
李郅端着碗,把嘴里的饭嚼完,又重复了一次:“我不喜欢女的。”紧跟着又说:“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吧,你也喜欢男的啊。”
“但是……”萨摩说出这两个字,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缓了缓神问:“你怎么没跟我说过?”
“性取向这种东西还要逢人就说吗?”
萨摩想想那个画面,噗嗤笑了出来,但很快又板起脸来说:“咱们好歹同处一个屋檐下,我又喜欢男的,你好歹要告诉我一声,我也好注意点儿。”
“注意什么,别喜欢上我?”李郅挑眉。
“什么就喜欢上你,你别那么自恋好吗?”萨摩反驳着,耳朵却越来越红,他揉了揉耳朵,眼睛不自然地转了转,又强装镇定,看回李郅身上。
李郅笑起来,指了指他的耳朵:“你耳朵红了。”
“热的!空调温度太高,我去调低点儿。”萨摩站起来,去客厅把空调温度调低,接了杯水喝完,慢慢冷静下来,坐了回去。
“你叔知道吗?”
“嗯。”
“他没说什么?”
“说了,他暂时还不太能接受,但如果我真的喜欢,他也支持我。”
萨摩戳了几下米饭,小声说:“真好。”
“你呢?不想回家,还恨你爸呢?”李郅也不再动筷子,小心地观察着他。
“没,其实早就明白了,只是原来和张乐在一起的时候不愿意深想。”萨摩敲敲碗,指指李郅,“你说为什么我爸把我软禁起来几天之后他就给我打电话说分手,而不是我刚软禁起来之后接着就提?”
“因为他等不了了?”
“这是其中一种可能,他等不了了找了新欢。不过还有一种可能。”萨摩顿了顿看着李郅,李郅特别配合问了句:“什么?”
“我爸给他了笔钱,让他提分手。”萨摩敲了两下碗边儿,扬了扬下巴,一股子机灵劲儿。
李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最近是不是看什么偶像剧了?”
萨摩皱眉,敲了一下李郅面前的盘子,说:“虽然这很狗血,但很有可能。当时我不是求他别和我分手?他勉强同意了,而且我逃出去之后,他身边确实没人。这就说明我爸确实给他钱了。”
“就凭这,你就推测出他确实收了钱?”
“也不是。我见了他之后,有时候就会想原来的事,当时我把炒股的钱都给他之后,不是还缺钱嘛!他说他去借钱,但五十万呢!哪有那么好筹?他两三天就筹到了。当时我问他跟谁借的,他含糊着说父母朋友,各借了多少也说不出。”萨摩摇摇头,“越想越有问题。”
李郅把筷子拿出来,皱眉问道:“他收了钱还敢带着你跑?不怕你爸找你?”
“贪呗。”萨摩撇撇嘴,继续吃饭。
李郅皱眉,但没再说什么,都已经过去了。
吃着吃着,忽然想起来最开始的话题还没进行完,于是问:“不试着和你爸联系联系?”
萨摩摇摇头,笑:“你帮我挨打?”
“都那么长时间了,肯定消气了。”
萨摩咧咧嘴:“悬。”
李郅撇撇嘴,继续吃饭。
吃完饭李郅去书房看书,萨摩刷完碗回房睡觉。
晚上两人吃完饭,李郅和萨摩打了一会儿游戏,九点就各自回房休息了,这半个月实在太累了。
第二天早上,李郅八点就醒了过来,洗漱完去萨摩房间把他叫起来,自己跑去做饭。
两人吃着早饭,李郅放在客厅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跑过去,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美国。他回头看了一眼萨摩,萨摩正在认真地泡油条,他拿着手机进了书房,接起来。
“喂,您好。”
“喂,你好,请问是李郅吗?”话筒那边传来了低沉又充满磁性的男声。
“是,您是萨摩父亲?”
“嗯,对。”
“叔叔好。”
萨摩凯笑着答:“你好。”然后,顿了顿,想了一会儿开了口:“萨摩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身体也好,心情也好。”李郅笑了笑,直接进入正题,“昨天,我和他聊天提到父亲,他其实很想您,还说自己早就想清楚了,就是害怕您还生气。”
萨摩凯叹了口气,说:“早不气了,我也想明白了。”萨摩凯把前段时间和李世民聊天说的话又重新说了一遍。
李郅听出萨摩凯口气中的后悔与思念,放下心来,说:“您看您最近有没有时间来一趟这边,因为我还没跟萨摩说我已经和您联系上的事情,而且我也想给萨摩一个惊喜。”还有一句,李郅没说出口,您要是再打他我也能拦着点儿。
萨摩凯一连说了三个好,问什么时间过去方便。
李郅刚想说话,书房的门响了起来,李郅对着话筒说声抱歉,喊了声:“进。”
萨摩伸进头去,看见李郅捂着话筒看他。他压低声音问:“还没聊完?”
李郅摇摇头。
“饭都快凉了,赶紧点儿。我吃完了,”他说这话的时候神情里忽然带了些窃喜,“你刷碗。”说完,他在脸上的表情绷不住之前,赶紧关上了门。他真的洗厌了碗了。
萨摩凯通过电波,听到了不那么真切的萨摩的声音,一如多年以前,贴心又调皮,性格介于男人与男孩之间摇摆不定。他有些欣慰,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刻下不可更改的印记,但还是厚待了萨摩的。
李郅看着萨摩带上门,拿起电话:“喂,叔叔,您还在吗?”
“在的,在的。”
“周五可以吗?我们周末歇班,您周五来了,周末有很多时间可以和萨摩相处。”
萨摩凯笑着点头,说:“好的,好的!”
“那我让秘书给您定机票和酒店。”
萨摩凯也没再推拒,只是说谢谢。
李郅笑着说应该做的,接着便道了别。
李郅挂了电话,又给紫苏打去电话,让她在离自家小区最近的凡舍定一个套房,买一张从纽约回来的机票,最好中午到的那种。
李郅打完电话出了书房,萨摩问他是谁,他说是个叔叔,萨摩也没再问。
又忙活了快一周,到了周五。上午十点,李郅刚开完会从会议室出来,他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他从裤子口袋拿出手机,屏幕显示:11:15飞机。他按灭手机,靠墙站定,他刚才听见萨摩在后面叫他。他转过头去,等着萨摩走过来,两个人并肩往前走。
“今天中午怎么吃?”
“你和三炮出去吃?我中午约了人。”有时候李郅有事,萨摩经常和三炮一起吃饭,于是李郅提议。
“好。”萨摩点点头,“你和谁约的?怎么没听你提过?”
“一个叔叔,他今天十一点多的飞机,到这儿,我去接他。”
“你二叔朋友。”
李郅说:“嗯。”如果亲家也算朋友的话。
萨摩也没兴趣了解李郅二叔的朋友是谁,说了声:“我去找三炮。”就从李郅办公室门口转了个弯走了。
李郅回去放下文件,拿着公文包,出了办公室的门。找紫苏确认了一下定的房间,就去了机场。
李郅到机场的时候是十一点零五,接机口处已经站了很多人,他看了一眼时刻表,飞机准点到达。
萨摩凯出来的时候,李郅一眼就认出了他,六十多的老头,头发虽已有些花白,但腰杆还是笔直的。他走出人群,站在一个人少的地方,准备给李郅打电话。
李郅紧跑两步,到了萨摩凯面前,微微欠身,伸出手:“萨摩叔叔您好,我叫李郅。”
萨摩凯看着眼前西装笔挺的男人,恭敬地伸出手,顿时好感倍增,握住他的手,说:“你好,真是麻烦你了。”
李郅站直,笑了笑,说:“不麻烦,不麻烦。”然后把萨摩凯带的箱子提起来,说:“我们走吧。”
萨摩凯跟李郅上了车,李郅边发动车子,边问萨摩凯:“叔叔,您是想先吃饭,还是先去酒店休息。”
“随你安排吧。”
“您要是累了,咱就去酒店,您在酒店凑合吃点儿,然后休息。您要是不算累,咱们就去找家餐厅吃饱饭,我再送您回酒店休息。”
“那先吃饭吧,在飞机上坐的我难受,去餐厅还能活动活动。”萨摩凯捶捶自己的腰,无奈地笑了笑,“老了,不格折腾了。”
李郅摸摸鼻子,说了句对不起。
萨摩凯摆摆手,说:“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儿子是我自己打跑的,当然要我自己再哄回去。说出来,我还要谢谢你。”
李郅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岔开话题:“您想吃什么?中餐还是西餐?”
“中餐吧。吃了四十年西餐,我真是一点儿都不想吃了。”
李郅笑了笑,应了,带着萨摩凯去了京馆儿——炙鲕旗下的一家北京风味菜馆。
迎宾的小姐穿着青花瓷样式的旗袍领着二人到了包间,把菜谱递给了李郅。
李郅把菜谱放到萨摩凯面前,接过服务员手中的茶壶给萨摩凯把茶满上。
萨摩凯要了一个北京烤鸭、 一盘宫保鸡丁和一盘鱼香肉丝,说这些就够了。李郅又加了一个汤和一个烧茄子。
等着上菜的时候两人开始闲聊。
“你现在多大了?”
“28。”
“比萨摩大两岁。”萨摩凯点点头,“你俩怎么认识的?”
“我开了家酒吧。张乐……”李郅顿了顿,看了一眼萨摩凯的脸色,没什么异样,于是继续说下去,“和他情人去那,萨摩去找张乐。那是第一次我见他。”
萨摩凯听见张乐出轨,眉头拧了起来,但也没说什么,只是示意李郅继续说下去。
“萨摩那晚借酒消愁,没带钱,我帮他付的,就这么认识了。”
“你俩现在住在一起?”
“是,他当时身上也没什么钱,而且我现在住的房子刚好是三室两厅,就租给了他一间。”
萨摩凯笑着拍了拍李郅的手:“好孩子啊,真是麻烦你了。萨摩遇见你,也是他的福气。”
“您言过了,萨摩才是我的福气。”李郅笑起来,看着眼前的茶杯开口,“他很好。在公司帮了我许多忙,生活上也很照顾我。”
萨摩凯想起前几天给李郅打电话听见萨摩让他刷碗的话,但也没说开。两个人在一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是他们两个人自己的事。
“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餐饮,这家餐厅就是我的。”
萨摩凯又仔细打量了一下餐厅的装潢,连说不错。
这时候菜上了,两人便开始吃饭。吃完饭,李郅把萨摩凯送到酒店,说六点自己的助理会来接他去餐厅,见萨摩,让他下午好好休息。
萨摩凯点点头,道了声谢。
下午六点黄三炮准时敲响了萨摩凯的门,萨摩凯快步走过去开门,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门口,微微欠一下身,恭敬地说:“萨摩先生好,我是李董的助理,李董让我来接您,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吗?”
萨摩凯换上了一身唐装,多了些亲近感。他笑着说:“麻烦了,我们走吧。”
黄三炮带着萨摩凯到了咕咕,跟着服务员进了包间。黄三炮把菜单递给萨摩凯,说:“您看看您愿吃什么,先点上。萨摩下班来这儿还得有一段时间。”
萨摩凯看了一会儿菜单,看黄三炮还站着,于是招呼他:“来,坐。”
“不了,一会儿李董来了,我就走了。”
萨摩凯笑了笑,不再强求:“你是李郅助理?”
“嗯,对。”
“李郅平时对你们怎么样?”
“很好,虽然在工作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真的犯了错也不会冲我们发火。生活上,对我们也很关心。”
“对萨摩呢?”
“那更是好,跟养儿……”三炮忽然想到眼前这人是萨摩亲爹,在心里甩了自己一个巴掌,忙改口道,“无微不至,关照有加,连中午饭有没有吃蔬菜都要管。”
萨摩凯心下了然,李郅对自己儿子是真的很好。
六点,三炮去接萨摩父亲的时候,萨摩刚坐上电梯,去找李郅。电梯门刚打开,就看李郅现在电梯门外。
李郅走进电梯,萨摩按下“1”,关了电梯门。
“我们是不是要去买菜啊,家里没菜了。”
“不了,今晚我们先出去吃。”
萨摩听见要出去吃,嘴角越咧越大。
李郅看见萨摩的笑,问:“我炒菜有这么难吃?”
萨摩神情瞬间变得谄媚起来,拽着李郅的袖口,微微摇起来:“哪能啊!就是总在家吃,有点儿厌。”
李郅把袖子从萨摩手里抽出来:“你可以选择自己做。”
“谁做不一个味儿?”
其实原来两人做的真不一个味儿,萨摩原来做菜偏甜,总是放许多调味酱油,李郅做菜则是咸,酱油只是用来调色,基本不用调味酱油。后来萨摩吃多了李郅做的饭,炒菜也变得和李郅一个味儿了,很少再用调味酱油。
两人说着话便到了停车场,上了车。
路上,李郅忽然问萨摩:“如果你爸说原谅你了,你愿意回美国吗?”
萨摩转过头去看他,问:“怎么忽然问这个?”
“随便问问,聊天儿嘛。”
“回呗,这边儿也没什么牵挂。”他说完,看了看李郅,李郅神色如常,点点头。他忽然有些失望,接着瞬间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他确实爱上他了。
“等有时间学个车吧。”
“嗯?”萨摩看着他,笑了起来,“怎么话题跨度这么大?”
“只是忽然想起来了。总有我不能给你当司机的时候。”比如,你回美国之后。
“还有三炮啊!”
“万一我俩都不在呢?”
萨摩皱眉:“你要去干嘛?你俩要去干嘛?”
“万一有一天我去应酬喝醉了,三炮刚好有事请假,那怎么办?”
萨摩听着他的解释,放宽了心:“还有别的司机嘛!”
“学一个吧,要是哪天咱俩自驾游,去个什么甘肃啊,青海啊,你总不能指望我一个人开完全程吧。”
萨摩听见出去玩,立刻眉开眼笑地答应了。
开车到了咕咕,萨摩刚准备打开车门下车,李郅叫住了他。
李郅转过身,看着他:“你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跟你说过什么吗?”
萨摩好好想了想,第一次见面,应该是自己被打的那天,那天都喝醉了,哪能记得。萨摩这么想着,就如此说了出来。
李郅看着他的眼睛,可以压低了嗓音:“我说:‘我带你回家’。”
萨摩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又听了他的话,耳朵,脸瞬间红了起来。他转头,想要下车,李郅抓住了他的手,把他身子转过来朝向自己,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你现在已经认得家门了,钥匙你也有,你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只要你是萨摩多罗。”
萨摩皱眉,没想明白李郅到底要表达什么,但还是戳戳李郅的胸口,说:“就算你换了钥匙,小爷我想回也能回。”
李郅握住萨摩戳他的那只手,笑着说:“我爱你,多罗。”与姓氏无关,只与你有关。说完他探过身去,在萨摩的唇上啄了一口。然后,迅速离开,揉了揉他的头发,说:“下车吧,吃饭。”
萨摩下车后转头看着李郅从车上下来走过自己身边,往里走,他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但又无从开口,只好跟上他的脚步,跟在他身后往里走。
礼仪小姐打开门,欠下身,说:“请。”
李郅说了声谢谢,在萨摩看到门里的场面之前拉住了他的手,走了进去。
萨摩凯听见声音便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先是看见了李郅,接着看见了跟在李郅身后盯着两人牵着的手发呆的萨摩。
“烨!”萨摩凯叫着萨摩的小名,声音里带着颤抖,转瞬便红了眼眶。
萨摩听见有人说话,意识到这包房里还有其他人,赶紧把手抽出来,然后看向房间里的人。他的爸爸,叱咤华尔街的萨摩凯,他记得当年他出走的时候,他的头发还是黑的,现在已经花白了,眼角的皱纹又深了一些,他有些心酸:他曾经的靠山、超人,忽然老了。
他几次张开嘴,终于颤抖着喊出那声“爸!”他走过去,看着他的父亲脸上沧桑的痕迹,内疚、自责、思念在这一刻混杂着涌向他的心头。他跪了下去,萨摩凯赶紧抓住他的小臂想让他站起来,萨摩抓着父亲的胳膊跪在地上泣不成声,李郅和三炮在一旁也红了眼眶。
李郅深呼吸一口气,把三炮拽了出去,带上了门,去了餐厅的大厅。
萨摩跪着好久,终于哭得没劲了,被萨摩凯劝着坐在了椅子上。
萨摩凯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又递给了萨摩纸巾,温柔地说:“当初是爸爸不对,我现在完全可以理解你了,也不会再阻止你和其他同性交往,你能原谅爸爸吗?”
萨摩一听这话,眼泪又止不住地流,只能点头。
萨摩凯看他点头,喜笑颜开:“好孩子,爸爸的好孩子,你受委屈了。”他捏捏萨摩的胳膊又捏了捏他的脸:“都瘦了,瘦了好多。”
萨摩终于止住了哭:“没有,没受什么委屈,同事朋友都很照顾我。”说着又笑了笑,以显示自己的话的可信度。
“爸,你饿了吗?让他上菜吧,咱边吃边聊。”
“哎,好!”
萨摩打开包间门,吩咐服务员上菜,服务员动作很快,上完了菜,说了一句有事您再叫我,就出去了。
萨摩不停地给萨摩凯夹菜:“爸,您尝尝,这个好吃。”
“这个也好吃。”
“这个是他们家的招牌。”
“别光顾着给我夹,你也吃。”萨摩凯笑着按住了萨摩给他夹菜的手。
萨摩点点头,也开始吃。
吃着吃着皱起了眉,说:“这个土豆怎么没炖烂啊,偷工减料,改天让李郅把这个厨师炒了。”
“这家餐厅也是李郅的?”
“对啊。怎么了?”
“没事儿,感觉这孩子挺厉害的。”
萨摩笑了笑:“是挺厉害的。”接着又说,“您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上午,李郅去接的我。”
“您怎么和他联系上的?”
“他叔叔和我谈生意,谈起李郅来,说李郅找了个男朋友,他一描述我觉得挺像你。我就问他李郅的男朋友叫什么,结果就是你。哎,太巧了!”萨摩凯笑起来,继续说“我找了你好久,中国毕竟我不熟,一直没找到。还好,还好。”萨摩凯说着拍了拍萨摩的手。
萨摩皱眉,李郅今天才跟他告白,怎么这么早自己就成他男朋友了,合着李郅早就喜欢自己了,还跟他二叔说了,想到这儿,萨摩又笑了起来。
萨摩凯看萨摩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又笑起来,摸不准萨摩想什么,于是问道:“怎么了?”
“哦,没事儿!”萨摩回过神,问:“您住哪?”
“叫,什么来着?宿舍?”
“宿舍?”
“反正有个舍字。”
“哦,凡舍!”
“那个酒店挺不错的。”
“嗯,当初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连锁星级酒店。只是后来经营不善,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收购的时候费了好大劲。”
“嗯?那个也是李郅的?”
“嗯,对。”
萨摩凯心里对李郅赞叹不已,但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你和李郅怎么样?”
萨摩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挺好的。他对我挺好的。”
萨摩凯跟着笑起来:“刚才我问李郅的助理,他说李郅对你跟养儿子似的。”
“怎么可能!明明就是我养他像儿子一样!”萨摩暗下决心回去一定要整死三炮,让他乱说话。
萨摩凯也不反驳,只是笑。
“您打算在这儿住多久?我好请假陪陪您。”
“我想在这儿养老,不回去了,你愿不愿意?”
“当然愿意!只要您能放的下您在美国的产业就行。虽然我一个月挣得没您多,但让您过一个舒坦的晚年肯定是没问题的。”
萨摩凯笑笑:“让我回去考虑考虑。”
萨摩自然明白他是放不下那边的产业,但他也不想离开李郅,更不能让李郅放下这一大摊子事跟他去美国。于是只说让他这次多在这边呆几天,他以后会抽出空就回去的。
“我那边有照顾我的人,没事儿,你好好的在这边和李郅过日子。多和我视频,让我看看你就好。”
“那肯定的。”萨摩一口应下来。
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萨摩一看表已经九点半了,就说:“爸,也不早了,我把您送回去,您今天奔波一天也累了。”
萨摩凯点点头,两人出了门。刚走到大厅,三炮就迎了上来:“叔叔,萨摩,回酒店?”
萨摩点点头,在大厅左右打量。
三炮一看萨摩的样子,就说:“老大先回去了,咱走吧。”
三炮想到刚才李郅那一副热锅上的蚂蚁的模样,就想笑。李郅和三炮从包间出来,两人在大厅点了几道菜。菜是一如既往得好吃,但今天的李郅并不专心,一会儿看一眼去往包间的走廊,食不知味。八点半的时候,两人吃完饭,李郅站起来往包间的方向走,走到一半又折回来,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在餐桌前转了几圈,拿起椅背上的西装,对三炮说:“我先回去了。你等着萨摩他们出来,把他爸爸送回酒店。要是萨摩想在那住,就让他在那住下,反正是个套间;他要是不想住,就把他送回来,麻烦你了。”说完李郅就走了。想着,他就笑了起来。
萨摩凯跟在三炮后面走,说了句:“有劳了。”
三炮赶紧收敛了笑容,摆摆手,说:“应该的。”
三炮把两人送到酒店门口,停下车,对萨摩说:“老大说,你要是想在酒店陪叔叔,就住下,这是个套间。你要是想回去,我就送你回去。”
萨摩暗骂三炮不会说话,但他确实想回去,李郅刚跟他告了白,他还没表示呢。于是转头对父亲说:“今天不知道您来,我换洗的衣服也没带。今天回去收拾收拾衣服,明天我就过来陪您住。”
萨摩凯点点头,说好。
萨摩说:“那我先送您上去。”然后转过头去对三炮说:“三炮,你在这儿等我一下。”
三炮说了句好嘞,萨摩父子二人便下了车。萨摩把父亲送上去,说了句晚安,就回了车上。
时间已经不早了,今天也折腾了一天。萨摩这会儿实在没有力气跟黄三炮算账,黄三炮也看出了他的疲劳,没惹他。
酒店离家不是很远,一会儿就到了,萨摩对三炮说了声谢谢,就上了楼。
打开门,就看到客厅立灯的暖黄色灯光打在白色的墙上。
李郅本来坐在沙发上发呆,听见声音赶紧跑到门口,就看见萨摩在换鞋。他听见自己心跳陡然加快,他深呼吸一口气,咽了口唾沫,却感觉嗓子依然发紧,但还是开了口:“怎么回来了?不陪叔叔?”
萨摩穿好拖鞋,向前走了两步,停在距离李郅一步远的地方,靠在墙上,挑眉道:“你不开心?”
李郅看着眼前姿态慵懒的人对着自己笑,感觉自己对着一只矜贵的猫,他顺顺他的毛,笑着说:“你开心就好。”没有敷衍,对李郅来说,让萨摩开心比让自己开心更重要。
萨摩走进一步,脚尖顶着脚尖,贴上了李郅。他两只胳膊圈住李郅的脖子,盯着他的双眼,歪头笑着说:“谢谢你。”他踮起脚尖啄了一下李郅的唇,然后稍稍后仰继续看着李郅,李郅害怕他跌倒,伸出双手揽住了他的腰。萨摩眼中的笑意加深,眼睛里的碎光更加耀眼,他又张开口,说了李郅前半生听过的最美妙的话:“我也爱你。”说完他再一次踮起脚,吻了上去,李郅按住他的头,加深这个吻。
——————————
谢谢各位在我写这个故事时给我的鼓励和建议,万分感恩。
接下来,我大概会更《自由地》,然后把这篇文章好好改一改(主要是描写,应该不会再改剧情了)😂😂😂
各位,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浪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