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发浪漫

俗人。
没填的坑就空着吧。

【郅摩】安河桥3

想了想八月十五,总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李郅早上刚醒,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发现萨摩昨晚凌晨两点半给他发了一条语音消息。他打开,萨摩有些沙哑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整句话说得有气无力的。
在李郅的记忆里,萨摩从来没有说过“撑不下去”这种话,他向来坚强又骄傲,从不肯示弱。
他想了想,生意基本已经谈完了,本来是想要再顺着这里经理的意思在这玩两天,但他实在有些担心萨摩,于是给三炮打电话:“你看一下最早回去的机票是几点,改签一下,还有给经理打个电话,给他道个歉,家里有急事。”
三炮一听有急事,也不再啰嗦,去改签了机票,又给经理打了个电话,解释了一下。经理自然表示理解,派了一辆车把两人送到了机场。下午两点,李郅下了飞机,走到门口就见到了双叶。
“老板!”双叶看见他使劲地摆手。李郅对她笑了笑,问她:“饭定好了吗?”
“定好了,霓烘的冰皮巧克力蛋糕、巫季的单人套餐分别定了80份。四点半先去拿蛋糕,然后大概五点到巫季那套餐,五点半到排练厅,您看可以吗?”
“嗯好。”李郅点点头,上了车。
双叶坐到前排,回过头问李郅:“现在先送您回家?”
“嗯,好。”李郅点点头,车子发动了,他就靠在椅背上休息。他感觉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明明知道萨摩不会出什么问题,即使他说他坚持不下去了,过两天,在另一个城市,他仍然会昂首挺胸地走到属于他的舞台上,彬彬有礼地对台下的观众鞠躬,然后开始一场高水平的演奏会。
但他就是担心,从民政局出来那天就开始担心,控制不住。他担心萨摩最近忙得有没有吃饱,会不会累到抵抗力下降而感冒,是不是又加班排练了,回家的路上有没有出问题,表演中有没有遇到奇葩的观众影响了演出效果,表演的场地还合适吗……
李郅内心有时候会唾弃自己,已经离婚了自己却还对萨摩念念不忘,但又无可奈何。两人刚结婚的时候,李郅确实对这个伴侣诸多不满,萨摩生活方面粗枝大叶还懒惰、不顾家还贪吃,唯一的优点大概只有那一副好皮囊。
后来,接触的时间长了,发现萨摩大大咧咧的性格下藏着一颗敏感的心,能够感知生活中微小的美好与温暖,用一种别扭的方式体贴着别人,他以自己的方式给予别人快乐、幸福,然后闷声承受着生活给予的重担。
在摩擦与交流中,他们彼此适应并且为对方改变,他越来越贪恋住着萨摩的那栋房子,贪恋萨摩给予他的家的感觉,贪恋萨摩的陪伴。然后,他们离婚了。
他记得《洛丽塔》中有一句话是: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他能感受到萨摩对自己的爱,藏在他做饭时萨摩不时看向他的眼神中,藏在萨摩看到他回家冲他招手的笑意里,藏在两人看电视时萨摩与他相握的手中……
他不理解萨摩为什么提出了离婚,或许是他感受不到他的爱意,又或者是他感受不到李郅的爱意。萨摩有时候很容易就能被看穿,有时候又很难懂,偏偏他现在又失去了询问的立场。
李郅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他已经能够隐约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他睁开眼,打开了车窗,九月份的风还有些夏季的余威,吹得他更加心烦意乱,他拿出手机给萨摩发了条消息:“今天晚上别订盒饭了,我今天给你送点儿吃的。”发完消息,他把手机握在手里,看着窗外,光照到手机上,他的余光看见手机屏幕亮了,于是赶紧看手机,发现手机上一条消息都没有,往复几次,他干脆把手机放在了口袋里,然后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里的汗。
车平稳地行驶到小区里,三炮下车把李郅的行李箱搬下来。李郅跟双叶说:“你先回家吧,还有给巫季和霓烘打个电话,说会换个人去拿把我的手机号留给那边。”
双叶点点头,李郅便下了车。他拍了拍三炮的肩说:“辛苦了,赶紧回家休息吧。”
三炮笑了笑说:“应该做的。您也好好休息,赶紧上楼吧。”
李郅点点头,拉着行李箱回了家。他把衣服脱下来放在脏衣篓里,然后换上了家居服,接着去浴室洗了个澡。从浴室出来他看见厅里的表显示三点,他走到卧室定了四点的闹钟,然后睡了过去。
四点的闹钟响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从床上坐起来,他习惯性地找手机,发现床头柜上并没有手机,才想起来自己把手机放在进门的鞋柜上了。他下了床,换上白色的卫衣和深色牛仔裤,然后走到门口,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刚才在车上给萨摩发的消息,接着感觉自己手心里开始出汗,心跳开始加速。他打开屏幕,发现萨摩给他回了一句:“好。”他觉得自己的血直冲向脑子,大有掀翻天灵盖的趋势。他努力地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心情,感觉自己趋于正常了,便拿着钥匙和钱包出了门。

评论
热度(20)

© 偶发浪漫 | Powered by LOFTER